本報訊 叮叮噹,叮叮噹,鈴兒響叮噹!聖誕節快要到了,很多人又在絞盡腦汁,如何度過建築設計一個特別的聖誕。
  最近風靡網絡的“三行辭職信宿霧大賽”,各種簡短霸氣、炫酷狂拽的辭職信戳爆笑點!那麼,你有沒有興緻來參加本報微信公眾號“壹問”君的聖誕特別活動——又復古又特別的“三行情書大賽”?也許,我們可以幫大家喚醒最初的情竇,還會將這份久違的感動傳遞給那個TA。
  還記得第一次收到情書的那份悸動嗎?還記得第一景觀設計次寫情書的對象嗎?在通訊如此發達的年代,很多人已經忘記情書如何寫了。
  說起情當鋪書,很多人都會想到倉央嘉措的《見或不見》(雖然後世有考證說,這篇可能是偽作):
  你見建築設計,或者不見我,我就在那裡,不悲不喜;
  你念,或者不念我,情就在那裡,不來不去;
  你愛,或者不愛我,愛就在那裡,不增不減;
  你跟,或者不跟我,我的手就在你手裡,不舍不棄;
  來我的懷裡,或者,讓我住進你的心裡;
  默然,相愛,寂靜,歡喜。
  我們這些凡夫俗子也許寫不出倉央嘉措的禪味情書,但是簡約又暗藏趣味的三行情書,還是可以的。
  三行情書,可以搞笑,可以煽情,可以朴實,可以華麗,也可以大反轉。只要你想得出,寫得出,我們就敢上牆。
  大家可以任意發揮想象,比如:“不言,不語,不忘記”。再比如:“是什麼激發了我多情的詩句?伏特加兩杯,酸檸檬一片”。又或者比如:“曾以為一生,只愛你一個,直到遇見你二表哥”……
  帶感的情書,我們會在平安夜的“壹問”中公佈出來,並將包含濃濃愛意的情書轉給你的那個TA。說不定,今年聖誕節會上演不少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劇情哦。
  要提醒的是,所有作者都要鼓動TA成為“壹問”的粉絲,並將TA的微信號告訴壹問君。
  本報記者 楊茜
  (原標題:一起來寫古老的情書不求長篇,只求三句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a70uauc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